close

6/3 () 天氣熱但我有草帽我不怕!

 

如果有時間,無目的的行走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每天醒著的時候為了生活而奔波,睡著之後夢著如何為生活而奔波,好像做任何事情都是因為這個因為那個,這件事忙完還有另外一件事另外一件事忙完有件事又發生。

有沒有自己單獨一個人,體會自己當下所有的一切過呢?

你每天走同一條路上班,路上的景色都是一樣的嗎?

有沒有仔細觀察過,今天其中一棵樹上多了一窩小鳥過?

很難得,有想到這件事情。

馬六甲是一個很小的城鎮,說真的,快的話一天就大致上逛完了。

但是是大致上而已。

這次出門的題目是偉大的壯遊阿,壯遊對我來說就是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很像正念減壓裡面提到的,同一項事物每經歷一次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只要你用感覺去感覺。

 

今天就睡到中午了! 午餐終於去到有美麗老闆娘的餐廳,點了一碗4件料++釀豆腐。

這裡說的釀豆腐很像台灣的阿給! 然後同樣是重口味,所以點了一碗湯。

很特別的小吃,然後也很便宜。

IMAG5552  

坐下來之後才發現他們明天就公休3天,果不其然,再次體會到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想到就要去做,要不然就會錯失良機,吃不到好吃的,也看不到好看的了!

午餐吃完,往市中心走,同樣的街道,其實從不同角度就是不同的風景。

走過了鐘樓,進去了教堂,想要繼續走的時候發現了一間小店有賣草帽。

其實我第一天到馬來西亞就想要買頂草帽了,一直找,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其實想想也難怪,因為我想要魯夫那種!

今天走著走著,就發現了一頂很像的,可能也是我曬到昏了吧,其實沒有很像,就是感覺戴上去很好就是了,RM10買了頂草帽,繼續往北邊走。

一個人旅行就是可以想要走哪走哪,想要停下來拍照就停下來拍照,自己規劃時間,自己承受迷路的喜悅,反正路長在嘴巴裡,問了就有。

DSC_1032  

在印度街後面的住宅區上了一座小橋,這個住宅區到處都是金鋪、理髮店、小吃,如果招牌沒有英文的話其實很像以前南部的街道。沿途就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感受不同文化互相融合的那份默契。

DSC_1053  

下午走到了另外一間雞粒飯,一個人吃飯有時候覺得很空虛,但也就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細細品嘗,花點時間感受每一口吃下肚的食物的感覺,平常大多時候都是趕阿趕的,很少感受當下是甚麼感覺,一個人,是一個好時機,這也是另外一種體驗。

走著走著,又回到了雞場街,詢問了一下三輪車到Hostel的價格之後也沒喊價就坐了上去,RM15到今天是可以接受的。

真的覺得這些每天在載人的司機是神人,我一上車,三輪司機立刻打開了音響開始放小蘋果,我在後座大笑跟他說我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老闆喔了喔,低頭選了一下歌之後,我就聽到馬六甲大街上,庾澄慶的 "情非得已",用大概70分貝的音量放了出來。

開心的聽著屬於台灣人的歌,一路回到Hostel剛好播完。

IMAG5558  

回到Hostel的時候問了老闆,明天要去哪裡搭公車,老闆說: 就是在我們後面那個Holiday Inn 旁邊的大旅館的前面就可以了。

恩,看來明天要好好找一下路了,寫完日記,關燈,休息,期待明天的轉車之旅。

IMAG5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