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 (二) 天氣熱到感覺太陽要掉下來了

 

在馬六甲的第一天,我已經把該走的光觀景點大致上走完了。

在馬六甲的第二天,我選擇了再走一次,這次我慢慢走。

先往南走,看看能不能去到海邊,但是殘念的被鐵皮圍住了,只能從隙縫中拍了張照,吹吹海風,然後往回走。

如果從地圖上來看馬六甲,我住在南邊靠海的地方,中間是市中心的高塔,左上角是雞場街,右邊是英雄廣場跟小山坡,上面過了一條河之後則是住宅區。

今天,我往右邊走。

英雄廣場裡面有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早上9點半出門還沒開,只能在外面曬著太陽看冷氣,沿著廣場的草皮慢慢地走,早上下過雨,其實是有風的。通過廣場之後往北邊走,往小山坡上的聖方濟教堂出發。

途中經過的聖地牙哥城堡,一個小城門,配兩個小砲台,透露出一點點葡萄牙人殖民地的氣息,久遠的戰爭的感覺,變成了現在的觀光景點,有點好笑但也是必然,歷史會留下,時間就是會一直往前走。

DSC_0940  

在逛小城門的時候,聽到裡面傳來了吉他跟一個年輕女生唱馬來歌的聲音,是一個大概是爸爸的大人跟一個大概是女兒的少女在彈吉他,女兒同時唱著歌,聲音很好聽,吉他功力也很棒,我聽了一會,拿了相機想要靠近一點拍照,爸爸馬上舉起手,揮了揮手,意思說 : 你可以遠遠的拍,不可以近近的拍。 (當然,說不定是罵著髒話叫我fuck off也說不定,因為表情很凶狠。) 拍到我要的照片,放了一張RM5的紙鈔就默默地離開。

遊記  

慢慢爬著階梯上到了小山坡上的聖方濟教堂,這間教堂保存著16世紀從西方來的『東方使徒』聖方濟. 沙勿略傳教士曾經待過的地方,據傳聞是有顯現過神蹟的天主教傳教士。看著傳教士的雕像,想像一下當時的場面,是我旅行中的旅行。

DSC_0967  

在瞻仰遺容跟石碑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虎斑小貓在石碑跟牆壁的縫縫中休息,花色跟慵懶的模樣好像表妹家裡養的那隻虎斑貓,冷靜的看著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繼續閉眼睡了過去。我喜歡貓的眼睛,有種神秘的感覺。我也喜歡貓帶點心機的獨立性跟把自己當成是主人的那種優雅的感覺,但我一直沒下決心要養貓,我總覺得我養不好,所以我很喜歡去朋友家玩貓,享受跟動物的互動,這次可能會想養隻貓了吧。

遊記  

從山坡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市中心,這個時候看到了一個小朋友、大概不到10歲,一個人在收拾比他高出兩個頭的大遮陽傘,一時之間有點放空,因為沒有辦法去評判這個小朋友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開心,臉上帶著笑容,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是開心吧,其實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在賣東西,小笛子、小飾品、水、帽子、紀念品之類的,有時候很想去買一些,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不需要,我需要分別真正的需要。

頂著大太陽,有種被人拿吹風機開到最熱在頭上吹的感覺,忍不住買了一頂草帽RM10,歡歡喜喜的戴上當一個觀光客。

在這裡男生戴帽子很少,但是草帽好用,我才不管他們怎麼看,不盲從、也不強求是自信心的表現,真正的自信、是中庸,但是還早的哩,只能爬山一樣一步一步來。

下午下到雞場街的“和記”吃真的雞粒飯,真的揉成一粒一粒的啊!! 也太可愛了,店員很好心的幫我配好了菜,五顆雞粒飯大概就等於一小碗白飯,然後在加上雞肉,青菜還有涼茶,午餐只要簡單的RM12,也太便宜了!!! 而且好吃,新奇,又好玩 (我看我是食神看太多了)

遊記  

吃飽戴著我的草帽一路向北,走在小運河旁邊,感受一下北邊住宅區的差異,回Hostel,洗澡,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