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06 24 憤怒鳥真好玩

 

突然回顧了2011年的網誌,23篇網誌大概有~~~~~百分之百都是在宣洩憤怒的心情。

是環境造就了憤怒的情緒,還是因為無法擺脫環境的操控而產生情緒。

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不懂如何與自己合作而遷怒環境吧。

都是別人對我不公,為什麼我這麼苦。

瞎忙,

被事情抓著瞎轉。

轉著轉著自己就暈頭轉向,分不清現實與想像。

任何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只在乎有沒有看到其中可以學習的地方而已,

為五斗米折腰,絕大部分人都需要,

但有些人是折腰順便練拉筋,有些人是折腰連腰子都斷掉。

吃苦當作吃補,這是阿嬤跟我說的,

因為只有苦難,才有機會成長,人是沒辦法在歡樂的時候得到啟發的。

吃苦當作吃補,其中的意義是接納,而全然的接納是尊重,不是放縱。

 

快樂學習,學習快樂,是人生在世界上的課題,

環境沒辦法給你快樂,只有你自己可以,

環境沒辦法影響你的心情,只有你自己可以,

而你沒辦法改變環境,你只能改變你自己。

如果同樣的事件一再重複,代表有件事情需要去學習,只有等到自己學到了,事情才會停止,

生活、愛情、事業都一樣。

 

看著過去的網誌,

誠實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不好,很困難,

但過去的我也是我,沒辦法接受過去,就沒辦法活在現在。

可以一秒變格格,但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

只有練習最困難的堅持,

才可以吃成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