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 () 天氣很不陰

   

走在前面的小心眼目中無人尖酸刻薄中年大嬸一如往常地繼續嘮叨。

痾。。。救我!”

突然之間小心眼目中無人尖酸刻薄中年大嬸臉色蒼白的回過頭來!

只看到白色的閃光瞬間從眼前衝過,

一頭銀白色毛髮的巨大野豬精叼著大嬸發出嚄嚄嚄嚄嚄嚄像打呼的豬叫聲揚長而去,巨大的身體在奔跑的時候把我震倒在地

?”

約莫在凌晨2點醒來了。

尼瑪的,眼睛張開維持五秒的迷茫後發現其中一位中年大叔怎麼跑到我下鋪來睡了。然後發出我覺得人類可以發出的最大打呼聲,他應該是中國廚藝學院的學生! 在一呼一吸之間,整個木頭上下舖跟著搖動,原來,氣吞山河是真的存在。

睡眼矇矓的翻找著另外一隻耳塞,但怎麼樣都找不到,這個時候我發現我是一個不會去麻煩別人的人,說好聽一點是尊重每個人,說白一點應該是懶惰外加怕麻煩吧。

 

帶著疲憊的身軀,跟櫃台反饋了一下我被打呼聲吵醒之後,出門走走。Bar street果然是越夜越美麗,人來人往的路上,除了成雙成對摟摟抱抱的夜生活男女們,路邊燒烤攤還是坐滿了人之外,多了不少黑人小姐在拉皮條。可能是看我只穿短褲、背心加上一臉沒睡醒的華人臉,沒有人來找我。我也樂得清閒的去7-11走了一圈,買了瓶水順便問問有沒有賣耳塞,得到沒有的訊息之後落寞地回到房間。

在翻身上床的同時,發現了另外一隻耳塞就塞在相機包的縫縫中。真是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耳塞就在背包夾縫處。

謝過天,謝過地,塞上耳塞,終於可以聽到自己催眠自己的聲音,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八點半了。

可能是因為晚上沒睡好,早上出門準備去KLCC參拜雙峰塔的時候,路上遇到一對情侶時突然有種從他們牽手的中間急速跑過去然後把他們的手撞開的衝動。

今天的太陽是猛獸級別的,在KLCC 廣場拿著相機就開始找我想要拍的東西了。

DSC_0540_1

有漂亮的花,美麗的草,遠方的雙峰塔,然後發現我最近很愛拍人物跟用高速快門捕捉水流跟噴水的感覺,我覺得那個停止的瞬間是很奇妙的。

DSC_0529

拍著拍著,雙峰塔到了,不免俗的買了底下的水族館門票,走進了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大水族館。裡面有一個滿長的海底隧道,種類也不錯多,但可能是因為禮拜天吧,人好多,小孩子瘋狂的咆哮,大人瘋狂的追逐,海鮮們在水裡悠閒的活動,站在一個巨大水族箱前面,這種動靜之差讓我好好的感受了一下隨著外界所起伏的心情。DSC_0612

周末排隊要上雙峰塔的市井小民多到讓我望而卻步,只好把悲憤的心情轉化為食量,在樓下跟工人們一起流汗排隊吃了一頓超飽的印度料理。

在廣場的時候拍了一張小朋友的照片,覺得這就是一種寧靜的感覺。

DSC_0567

整裝回Hostel午睡一下,準備晚上再來看雙峰塔的夜景。

如果能的話,我喜歡白天晚上都去同一個地方,陽光跟夜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途中下了場小雨,站在KLCC廣場的大樹底下,看著水舞跟雙峰塔的燈光,這才有一點點旅客的感覺。我也算是來過了吉隆坡了。

DSC_0670

晚餐決定去隔壁巷子的美食街走走,整條街都是餐廳,有泰式、越式、義式、印度式、馬來式但可能因為這裡講廣東話的人最多,所以最多的還是港式。

巷頭巷尾走了一趟,找了間比較順眼的坐了下來,來馬來西亞讓我的廣東話進步了一點點,熟練的點餐,飲料,坐在戶外的塑膠桌上,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路上的旅客、服務生的叫賣聲、燒烤的香氣、夏日的晚風,其實,享受生活就是活在當下,當下就是在旅行。

 

Hostel旁邊除了酒吧,餐廳之外的另外一個景點是按摩街。

按腳一小時才RM50,這次我沒辦法忍住衝動,只好勉為其難的體驗了一下台灣跟馬來西亞腳底按摩的差異。

說實話,台灣貴、服務好,馬來便宜、服務中等。

就這樣,帶著輕飄飄的雙腳,回去準備休息了。

歐,by the way,今天下鋪終於來了一個歪果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