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09 16 生旗山馬來行反思

 

每次活動或是課程告一個段落之後,總是需要時間沉澱,要不然很快的學到的東西就很容易離我遠去。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態度跟察覺。


 

成長需要時間,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從外界接收了很多訊息,筆記,與自己做連結,是課堂上可以做到的,但是連結之後的內化跟落實,就需要時間及勇氣來誠實的面對自己。

下課永遠比上課重要,師公具象化的詞彙是真的智慧的結晶。


 

有學員問說 : 總覺得每次上完課之後都充滿活力,但是一陣子之後就消氣,然後每三個月回來充電也不是辦法,怎麼辦?


 

落實就是了。去服務自己、服務別人。


 

想法永遠也只是想法,行動才是行動,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是一句廢話, (老師對不起阿~~)

這代表了沒有真的在思考,沒有在 當下。


 

Sonia Cheng老師的靈魂藍圖及接納自己的行動很受觸動,你要勇敢,誠實的面對,也只有誠實面對了,才能有所察覺。

Glab Tan老師讓我帶領某個Q&A的環節,每次的互動都加深了學習跟察覺,還有很多小細節跟大方向,也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才能內化,然後誠實、誠實、再誠實的面對自己才能進步。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片真的很棒! 老師帶的電影欣賞超厲害,還有其他學員帶給我的學習。謝謝~


 

山上修行真的是一個特別的體驗,然後我的手機跟馬來西亞犯沖,第一次是沒網路,第二次乾脆整個手機變超遲緩,功課就是學會放下手機吧。。。


 

有人對我說 : 你上這麼多課,參加這麼多活動有甚麼用,談甚麼覺察,說甚麼當下,找工作,結婚生子比較實際。

我尊重每個人想法的不同,生活型態的不同,自然,觀念也會不同。

不是有在修練就比別人高級,而是自己想不想要改變,然後有沒有行動而已。

很慶幸有好父母的支持,讓我可以自己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