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 () 天氣阿~真是為了鍛鍊我而幫了我大忙

 

就是今天,我要做出嘗試。

一早拿了相機在Port Dickson海邊再走了一圈,再次感受一下短期之內不會再吹到的波德申海風,

突然地抬頭隨手一拍,匆忙地捕捉到老鷹展翅的身影。

DSC_1146  

昨晚的牽牛花又慢慢的盛開,綠葉、紫花、藍色的海,只有在整個人趴下來之後才能捕捉到我想要的感覺,抬頭拍了一張遙遠的對岸,出發吧。

DSC_1151  

早上10點整,在櫃檯奇怪眼神注視之下,我默默的戴起草帽往交流會的方向前進。

 IMAG5588  

Port Dickson到 Puteri beach resort 的直線距離是18公里,因為是鄉間小路,所以Google map沒有標示得很清楚,心想,就沿著海邊走阿,就是那個方向了! 出發!

雖然已經很少在運動,但心裡明白節奏很重要,尤其是我這種當時體重超過80公斤的人,揹著15公斤的大背包,一台單眼,還有一頂草帽,一定要把節奏掌握好,不能逞強,也不能偷懶,這樣才可以有慢慢推進到極限的機會。在出發前就決定好,走50分鐘,休息10分鐘的計畫。

早上的太陽是美麗的,沿著海邊走也是愜意的,時不時的停下來拍照,路邊的小花,高級的度假中心,天空的雲跟樹,甚至路上的鐵欄杆我都可以停下來拍張照。

DSC_1160  DSC_1165  DSC_1166(不覺得很像一個人在跟樹講話嗎?)  

第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開心的背起行囊繼續向前,我愛我之前買的草帽,應該算是我做的最明智之舉之一,走著,拍著,看著路邊的風景,第二個50分鐘到了,咦? 怎麼走到海灘來了,海灘的盡頭是一個度假村,特別的設計把房子蓋在海面上,DSC_1200當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才發現前面沒路了。

沒關係,坐在樹陰下,喝口水,換上涼鞋,花20分鐘往回走回到大馬路上再出發,當然,其中也很開心的繼續拿著2公斤的相機尋找拍照的機會,尤其是一張巫婆雲,整個就是超傳神的拉!

DSC_1195  

第三個50分鐘,遇到了一個從帽子、衣服、褲子、鞋子都補滿丁的流浪漢先生,先是很有禮貌地跟互相打了聲招呼,然後很瀟灑地跟我說 Keeping going , I need to get some fish for my family. 搖了搖手中的自製漁網後飄然離去,他是我第一個在路上遇到的走路人。

很奇妙的,每個50分鐘的休息時間,剛剛好都會有一個公車站牌或是景點讓我可以放下包包好好喝口水,中午就吃了兩個包子,一瓶水,然後買了一瓶運動飲料放水壺就再度出發。

第四個50分鐘,途中沿海的公路分成兩邊,一邊是只能車子走的,一邊有一條看起來就是人踩出的小路,牙一咬,往小路衝去。中下午的太陽逼得我把涼鞋換回了運動鞋,走在雜草叢生的小路上,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把相機從包包裡拿出來了。崎嶇的天然小徑,走著走著突然被一根樹枝絆了一下。

天上的豔陽,背包、相機包的重量,已經開始疲憊的雙腿,讓我抓起那根樹枝想要亂發洩一下。

在我抓起樹枝準備要把它甩出去的這個時候,我停了下來。

這個瞬間,我發現我來馬來西亞的目的不是為了與自己在一起嗎? 不是為了能更好的與自然相處嗎? 那我現在在做的是甚麼?

人只有在苦難之中才會成長,師公說過,只有看你面對無常的時候的反應,才知道你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我拿起樹枝,量了量長度,試了試彈性,稍微整理了一下手握著的位置,柱著它,上路。

大背包、草帽、相機包、拐杖,這樣就有點像是一個旅人了。

IMAG5599  

第五個50分鐘,身體已經有點撐不住了,路上走了半天,除了罵了點髒話之外只對人講了三句話,但是握著粗糙拐杖的手,時時刻刻的在提醒著我要細細的品嘗當下,體驗以前沒體驗過的,感受一般情況感受不到的,邁出的步伐,拐杖柱地傳回手裡的震動,旁邊的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風吹過的感覺,一切彷彿變得更清晰!

10分鐘休息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需要休息的時候總有公車站牌可以休息的地方的旁邊,看到一對馬來人夫妻在擺攤,賣的是咖哩餡餅,在完全無法用英文對話的情況下,我們比手畫腳的完成了一個牛一個羊餡餅的買賣,只能說,微笑跟比手畫腳真的是國際通用語言。

IMAG5601  

第六個50分鐘,我才發現我已經堅持了這麼多個50分鐘,戴著太陽眼鏡的鼻梁已經開始疼痛,肩膀也被背包勒出深深的痕跡,我知道我快要到了。

最容易放棄的時候也快要到了。

第六個10分鐘的休息是最難熬的,看了看地圖,預估大概再50分鐘就可以抵達Puteri beach resort,這時已經曬得半死的我,很清楚的發現心理有兩個聲音在爭執。

再多休息一點沒關係啦,反正就要到了。

不是說要堅持嗎? 反正就要到了,再堅持一下啊!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已經在樹蔭下休息了20分鐘,人的惰性阿,真的無時不刻的存在。其實我們都知道,都知道這些道理,都知道只要撐過了就是我們的,但很多時候就真的差了那臨門一腳,我拿起3小時前在路上撿到的那根樹枝,狠狠的往自己屁股上抽了一下,出發! 看著自己的腳,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跟自己說只要再走5分鐘就好,然後用意志力移動雙腳,再跟自己說只要再走五分鐘就好。

IMAG5603  

第七個小時,拖著蹣跚的步伐,被沙塵燻黑了的臉,終於到了目的地,心中充滿了獨特的喜悅,是那種小小的征服了自己身體極限所帶來的喜悅,是真實的,是寶貴的,是一步一腳印的體會一步一腳印。

IMAG5612  DSC_0009  DSC_0010  

看到辛苦的Sabrina在大廳等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阿Sam阿~ 你再不到我就要報警了~~~~~的時候我笑了。

上樓,洗三次澡,抬腳,然後下樓來幫忙整理會場。

DSC_0017  DSC_0024  DSC_0026   

其實我來交流會的初衷是想幫 Helen拍照的,就是當個工作人員然後順便上課,也就是因為我到的當天沒有偷懶休息,才真正認識了很多很好很好的朋友。

也才更深刻的認識了真正的人生伸展台。才又體會到大家都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的那種執著。

當然,晚上少不了熱情的被帶出去吃榴槤跟椰子的!!!! 耶~~~~~ 

大開心! 超愛AA制~

IMAG5620  IMAG5622  IMAG5618IMAG5614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