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有感覺到你還活著?

活甚麼小朋友,我當然還活著,仔人有耳沒嘴。

那你都怎麼感覺你還活著?

。。。。。。。。我有呼吸,我會動,我會吃東西~

 

你有沒有真的去感受過,呼吸所帶給你的氧氣

你有沒有真的去感受過,身體律動各部位的用功

你有沒有真的去感受過,食物在嘴裡所帶來的感受

。。。。。。。。我感受那些幹嘛,這不是很正常的生理活動嗎?

 

我們一日接著一日,

習以為常的使用語言透過手機、電腦與人串聯,

透過眼神交會,慣性的用眼睛接收書籍、電視、網路帶給我們的資訊。

但,曾幾何時,我們有意識的接收過這個軀體回應給自己最直接的反饋呢?

偶而,只有在人處於只剩本能反應時,才會用身體去感受你身體給出的訊息。

好像有點浪費了上天賦予我們的這個身體了。

 

一整天,在一個安靜及安全的環境之下,除了老師的引導,除了感受身體所反饋的訊息,其餘任何眼神交流,言語,文字都不能被使用。

一開始有種浪費時間的焦慮,有種迫切想與人交流的感覺,一種突然改變習慣的不安。

隨著老師的引導,聆聽感受身體的回應,一張一弛,一動一靜的感受身體的狀況。

觀想自己是一座山,風吹雨淋,炸山砍樹,仔細的感受外力的給予,不動如山,就如內心的堅持跟穩定。

 

在彎腰的引導時,有那麼幾個瞬間,感受到脊椎一節一節的律動。

那種真的感受到身體律動的體驗,有種莫名的愉悅。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