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之初 。性本善~

 

研究顯示,從母親懷胎之時開始,小嬰兒的身體在子宮裡面已經開始接收外界的訊息,最直接的就是接收媽媽所傳遞給他的『生命元素』。

身體的營養是子宮的環境,心理的營養是母親的情緒。

母親的不安,母親的脾氣,母親對外界的咆嘯,母親對內心的吶喊。

 

身體裡的小生命是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你說的對! 沒生過小孩的永遠不會了解懷孕生子的感受,但,既然【【經專家研究顯示】】,這些狀況都是必然會發生的,我當然要拿來警惕我自己。

我跟未來的太太吃的是甚麼,給她感受是甚麼,是否給她穩的情緒,是否給她同理心的對待。

 

萬物皆有情緒,有情緒是再正常不過。

但如果一直都被情緒牽著走,常常做出失去理智但不自知的行為,那請看看自己。接受自己外在如火山爆發、覺得世間都虧欠你之下所隱藏的弱。

 

~【性相近 。習相遠】~

 

身教言教,好難好難。

們都會講“阿平平都是一樣的小孩,小時候這麼可愛,為什麼長大會這樣?!?!”

成年了,就該自己對自己負責。有自主權可以做自己的決定要不要長大。

但在成年之前,父母是不是應該對孩子負責呢?

 

【我們怎麼跟父母來往,也就怎麼跟配偶來往】

 

互相吼叫,互相指責,只想到自己,自以為有想到別人,認為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

這些都會延續到你的血脈身上,進而延續到他們的家庭。

 

就算是動物都可以被教導,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絕對更有能力從錯誤中自己決定要不要學習。

 

然而~『怪罪自己』是從宇宙大爆炸以來最直接,簡單但也是最錯誤的選擇。

讓自己痛苦,似乎好像或許可以當作贖罪去減低一些罪惡感,讓自己好過一點。

『早知如此~

『如果我之前不做這個決定』

『設想當初我做了另外的選擇』

 

套一句俚語~~~ 【兩億難買早知道】~~~

但既然已經花了兩億,那就正確的好好善待兩億的成果,正確的善待自己,同時也才能好好的善待對你好的人。

想到就提醒自己,不要到老了才來慚愧,懺悔,折磨自己。這樣真的很辛苦。

何必呢?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哈。

 

 

Samoo the Mo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