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皆醒我獨醉 2014 07 21

.

在昆山工作的日子歷歷在目,坐在路邊看著來往的人,

腦中沒來由的響起讀書時爸爸說話的片段。

很模糊,但是大概的開頭是

工廠是。。。

採購是。。。

目標是。。。

人生是。。。

好像一個在拼拼圖的小孩,趴在地上慢慢的一片一片的嘗試著拼出人生的地圖。

但這塊地圖沒有一定的規則,

雖然隨手一抓都可以湊出下一塊拼圖,

接合處絕對完美,但上面的圖案可能就不是我想要的了。

你也只能一直拼下去,因為人生就是一條只能往前踏步的路。

但路上的風景,取決於你自己所想要去的方向。

喜歡的是喝酒,那你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絕大多數都是酒精。

喜歡的是肉慾,那你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絕大多數都是慾望。

喜歡的是金錢,那你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絕大多數都是財富。

喜歡的是權利,那你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絕大多數都是權力。

酒色財氣,誰不愛?

古人為五斗米折腰,一個銅板憋死一條好漢。

身為一個現代人,我們講錢不是萬能,沒有錢雖不是萬萬不能,卻也千千不能。

有人但求溫飽,有人只求錢不夠多。

有人發展內心,有人只求一己私慾。

但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

只要能接受自己的所有選擇,就某一層面來講,不論好壞,沒分善惡,

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

.

昆山幾天,靠的是還是朋友的朋友跟自己。

衣食無缺,不僅感動也感謝。

到了北京,也慶幸認識住北京的大學同學,帶著我走訪大街小巷,品嘗最當地小吃。

 

剛出北京車站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晚到了,所以在計程車上打電話給酒店確認入住時間。

接線生操著一口京片子突然問我: 先生,您哪人啊?

: ? 咱的拉~(不知不覺用方言回他) 我台灣人。

: ~先生台灣人啊,那真抱歉,我們申請可以刷台胞證的機器還沒下來呢。

: 臥草! (又被強制帶入) 這甚麼意思啊?

: 意思是我們沒辦法接待不是拿中國身分證的客人~ 我給你總部的電話~ 你打去問一下唄!

: 挖哩案陰陽勒,金罵洗安抓拉!

左手握著電話,右手拿著筆,包包上放著筆記本,

終於在下車前找到了一間飯店也要到了地址。

!!!!師傅不知道那個地址阿!!! 所以就把我丟包在原本的飯店門口,

就這樣在路邊硬坐了15分鐘才等到一台知道路的計程車。。。

心情卻奇妙的沒有很大的起伏,有的只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果真,新酒店離車站近,離朋友家近,離市區近,就是價格跟我的目標有點遠。。。

凡是沒有完美的對吧!

.

隔天早上懷著洗滌身心靈的願力去了雍和宮,

坐地鐵去麗絲卡爾頓酒店,看看三年前因公爽約的學姊婚禮會場,

中午在one night in 北京的音樂聲中去了天安門(ipod特別下載的歌)

下午則是到了聞名已久,天下第一大貪官住過的地方,恭王府!

九千萬兩白銀阿~ 三千六百億人民幣阿~一萬多億台幣阿~

進了他藏寶物的閣樓,摸了康熙御賜的福字碑,

站在野史記載,藏了一顆石頭跟一條毛巾的湖旁邊,

感受一下當時和珅是抱著甚麼心態把東西丟下去的。

那是一種悲傷中帶著不屈跟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憤怒吧。

.

晚餐朋友帶著去吃了炸醬麵,喝了幾口『豆汁』配炸圈跟醬菜。

靠夭哩,豆汁喝下去差點吐出來!!! 因為就是豆腐渣臭酸的味道!!

朋友笑笑的說,只有北京人喝得出裡面的味道阿~

但說實在的,是一種很有趣的味道,就多喝了幾口,看得我朋友眼睛睜大大的~ 哈哈哈

消夜獨自一人走25分鐘到遠近馳名的『簋街』找東西吃~ 最後還是只買了羊肉串~

.

就這樣,結束了9天的舊地重遊。

.

是我醉了,還是旁人才是醉的。

30而立,我是30才開始做改變,

不管啦,

也只有趁現在,才有喝酒壯膽之後的勇氣,

做一些以前沒膽子做的事情。

但是

生計,生計

生氣,生氣。

.

Samoo the Mo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